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東瀛吃買玩開心SHARE】獨遊日本小貼士

獨遊日本小貼士
越來越發覺喜愛旅遊的朋友愛上了獨遊。獨遊無疑是一個人最自由的自由行,但若想獨遊得安全放心,就要做足準備!首先要找一個安全的國家,以日本為例,就是很多人也選擇自由行的其中一個國家。日本我也試過很多次獨遊,就讓我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
1. 為了令旅程更順利,在科技發達的社會裡或多或少都要有網上的支援。wifi蛋、上網卡、叉電器必要傍身,隨時運用網上apps助你輕鬆上路。如『乘換案內』交通app,只需打上出發地和目的地,便能為你計算最快、最平的車程,轉幾次車、哪個月台上車、什麼時間有車通通清楚列明,方便有效!地圖app,yahoo,google迷路就要靠它了!還可計算步行、車行時間和預計車費!天氣app,預知天氣情況做好計劃;餐廳app,如Gurunavi,方便知道各家食店資料、價錢、位置等等。這些都是獨遊的好幫手!
2. 利用場所提供的地圖、資料方便編行程:如酒店名片、附近街道圖,觀光案內所提供的觀光名勝資料,都是很有用的資料!
3. 一般較大的車站或百貨公司可能會有多國語言的票務員或服務員提供服務,必要時預先cap下圖片,或者利用翻譯程式也有助解決言語不通的情況!若果去到一些不是太熱門的地區,人煙稀少的也不用害怕,盡量運用身體語言和圖片幫助,日本人很友善熱情,會盡力幫助遊客的!因為小編是路痴,也常常靠著日本人的指點才不致迷路!
4.要是遇上搭錯車買錯票也不用慌張,其實只要每次不肯定的時候先問問服務員或路人,如長程車程、指定席等等安排,就可避免不必要的錯誤。
5.要了解當地的潛規則和文化,避免做成困擾他人的行為,如坐車不可傾電話、不允許發聲裝置、排隊靠邊等。做一個守格的旅客,也是很重要的啊!
只要事先準備充足,定下計劃,獨遊也不是難事,反而還會享受過程中的快樂!
13240495_903956949709108_4715774900163177964_n

喜歡這篇文章的,可即「LIKE」FACEBOOK FAN PAGE
WONGGUGU YOUTUBE CHANNEL(NEW) PLEASE CLICK BELOW

想了解多些日本最新和旅遊資訊,可click以下連結:
聯絡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